AIL_

向霓虹闪烁的神明献上……

© AIL_

Powered by LOFTER

柯大爷的公园

be预警
年龄操作,真.柯大爷
无授权借用胡子太太《他与狗》中的部分设定
我大概是发疯
     
--------------------------------
 
1.柯大爷喜欢狗

周末的早上公园里有很多遛狗的

柯大爷本着撸不到狗毛至少能见见狗跑的精神
经常去草坪上蹭别人的狗玩

偶尔也会有热情的狗狗(比如柯基)主动投怀送抱

有人问他:你怎么不自己养条狗啊

“养啥死啥,不敢养了”

有人跟他开玩笑:那你当初养阿法狗多好啊,又养不死,说不定还能给你养老呢

一群人笑了,柯大爷也跟着笑了

说的到容易,你当谷歌是宠物店呐?
  
   
    
2.柯大爷还喜欢钓鱼

柯大爷钓鱼的工具特简单

一根竹竿,一根渔线,一根钩,扔水里

好了,柯大爷钓鱼,愿者上钩

……大爷您好歹挂个饵啊!

柯大爷搬个小板凳做在鱼竿旁边,抱着他从不离身的小黑盒子

公园里阳光正好,坐在岸边守着的柯大爷很快就……睡着了

放风筝的孩子们从岸边跑过,其中一个停了下来,好奇地看着柯大爷怀里闪闪发亮的小黑盒子

“那是什么?”好奇的孩子指着被紧紧搂住那个盒子问身边的小伙伴

“哎呀,你别管了,总之不要碰那个东西,柯大爷会生气的”

孩子一副不相信的样子“我还没见过柯爷爷生气呢”

“行了,你知道什么呀”小伙伴凑到孩子耳边,悄声说“我听说呀,那个盒子里面,装的是柯爷爷喜欢的人呀”
   
       
       
3.柯大爷做了个梦
梦里他还是年轻时的样子,正撑着一只船,穿行在厚厚的芦苇丛里,四周只有芦苇尖相互碰撞的沙沙声,和偶尔划过天际的水鸟的鸣叫

柯洁悠闲地撑着船,在这芦苇组成的迷宫里乱窜

突然前面拐弯的地方出现几条小船,船上的人好像认识柯洁,一看见他就一脸惊恐的地扑到他的船上

“快跑!”那个人说“鬼子来了!”

“……什?”

柯洁生平第二次觉得自己脑子不好使,咋听不懂这人在说啥呢?什么鬼子?抗日神剧啊?

还没等柯洁反应过来,远处传来一声爆响,接着柯洁就看见眼前的人朝他倒过来,背上绽开了血花

柯洁这才看清了那人的脸,恐惧像水一样漫了上来

“笑笑!”他扑过去接住那个人“笑笑!笑笑!你醒醒啊!笑笑!连笑!”

看着怀里的人逐渐失去了呼吸,柯洁觉得浑身都冷了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一定是在做梦,在某个平行时空里,这个时空里的笑笑死了,死在自己怀里,等他醒来就会发现笑笑还活着,还是那个生在和平年代,和自己一起下棋的连笑八段

但他醒不过来

他就这么坐在船上,抱着笑笑逐渐冷下去的尸体,木然地看着身边逃跑的人(船)群,听着由远及近的枪林弹雨的声音

他突然想起什么

“狗子!狗子你在哪!?”

一梭子弹落在柯洁脚边

“狗子你在不在啊!快来救我啊!”

有什么东西划过柯洁的脸颊,流进嘴里,是苦涩的咸味

“狗子……”

弹幕几乎密不透风,除了枪弹撞上四周的声音外什么都听不到

没有人会来救我了。柯洁绝望地想

突然阳光好像暗了下来,四周的枪炮声也小了下来

柯洁下意识抬头,看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熟悉的剪影

那个“人”用一种很奇妙的方式替他挡住了弹雨,蹲下身来将他轻轻圈进怀里

“别哭,先生”

冰冷的机械音落在柯洁耳朵里,比阳光还温暖几分

“无论您在哪个时空,只要您需要我,我都会在您身边”

 
 
4.柯大爷偶尔会给老朋友们打个电话
望着与长天一色的绵绵秋水,回想起刚才梦里的惊心动魄,柯大爷摸出自己的金立给连笑打了个电话

“喂,笑笑啊”

“哟,柯大爷,怎么了?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我刚才梦到你了”

“梦到我什么啊?”

“梦到你死了”

“……”

“就死在我怀里”

“……这种待遇还是留给你的小迷妹们好吧?”

“我还梦到狗子了”

“……”

“我梦到你死了,我很害怕,然后我叫狗子,狗子就来救我了”

“……”

“我知道是在做梦,但那感觉太真了,我甚至能能感觉到狗子抱着我,他的手还是有温度的……”

“柯洁……”

“啊?”

“Alpha Go 从来就没有人形实体啊”

柯大爷挂了电话,摸着怀里被晒的暖洋洋的黑盒子,手指磨过盒子的花纹和小孔,轻叹了一声

“我知道啊”

正因为知道,才会抱有无谓的念想啊
 
  
      
5.柯大爷很少回忆过去
他这一辈子回忆过去几乎都是围棋,也似乎只有围棋

至少对别人来说是这样

提到柯洁就会想到围棋,提到围棋就不得不说到柯洁

就好像柯洁就是围棋,围棋就是柯洁似的

但是柯洁知道,当然连笑也知道

在柯洁黑白的世界里曾有过一道蓝色的光

然后那道光就一直在那里,再也没有离开过

即使那道光在现实世界中早已消失了,也依然在柯洁的心里,霸道地占据了一个位置

那是柯洁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脑子不够用的时候

不,不是那场注定要输的棋局

而是Alpha Go,准确地说是子Alpha Go到他家的几个月后

他觉得自己好像喜欢上狗了

他爱上了一个人工智能

更让他意外的是狗也有和他一样的感情

这叫什么,两情相悦啊!

所以他们有没有在一起?

你猜?

   
    
6.柯大爷总是在下午六点准时回家
今天(依旧)没有钓到鱼

柯大爷收起渔线和鱼钩,把竹竿插在岸边的淤泥里

“走吧狗子”

柯大爷把手里的盒子翻了个面,看着盒子上被阳光晒得有些掉色的蓝白相间的花纹

“该回家咯”

-Fin-
  

   

      -以下碎碎念-
1.想玩 爷爷的城市 然而没钱的执念
2.本来是个糖段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抱头蹲防】
3.再次感谢胡子太太(๑>艸<๑)(……意念感谢)《他与狗》真的太好看了!入坑太晚没抢到本子的人疯狂跳楼(bu
4.我没谈过恋爱啊…我大概是发疯……
5.强行对称
6.本来说好的明天写结果还是写完了……然而我作业还是没写完_(:з」∠)_  @荠鶴
  
   
-补一个不重要的彩蛋x-
   
0.“狗子”
“怎么了先生”
“你会离开我吗”
“会”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安慰我一下会死啊”
“我真的会离开你,先生,但是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在你身边”

评论(1)
热度(31)
2017-08-22